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校园环境管理中心开展安全月活动

作者:刘凝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40

     为贯彻落实学、后保部网格化管理相关要求,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积极响应后勤保障部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号召,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校园中心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制定了安全月活动方案。

  校园中心成立了安全工作小组,于67日召开安全工作小组动员会议,会上,中心经理传达了后保部相关精神,要求中心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总体部署和各项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落实,从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安全操作规范等方面对员工进行系统培训,促进中心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并在会上通过了专题理论学习、安全视频学习、安全知识竞赛等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68623校园中心分别在两校区进行了安全视频、网格化标准化等培训,全体员工参加。播放视频前,中心经理、副经理分别传达了后勤保障部安全月活动的各项要求,结合中心实际情况,重申了宿舍安全、生产安全等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向全体员工强调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员工们的安全意识。后,员工们观看了宿舍安全、用电安全、高空作业等方面的安全宣传视频。

动员大会、视频培训

  6月15日、23日组织骨干员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要求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活学活用。尤其是防汛防台期间,超前做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等各方面准备,确保一旦有事发生,能够冲得上去、控制得住、处置得好,外场应急抢险工作比较多,再次告诫员工务必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安全操作流程进行操作,现场安全负责人必须时刻关注所有员工的情况。同时,根据中心工作特点,进行了关于宿舍安全、垃圾分类、安全作业等方面的知识竞赛,让骨干员工都参与其中。此次活动以较直观得展示了安全的重要性,也将安全理念渗透到每一名员工的思想、意识与日常行为中,唤醒并教育员工安全无小事,不能抱有侥幸心理。通过视频中活生生的例子,使大家切实意识到重安全不仅是为了自己,更为了家人,从而使大家引以为戒,自我警醒,自觉将安全融入工作、生活中。

骨干学习、员工座谈会、知识竞赛

  按既定的安全月活动计划,还分别对两校区压缩站、仓库、宿舍、及各网格区域的安全隐患点进行了认真排查,包括消防器材、违章电器、外环境设施、防汛防台物资等。最后,还在两校区分别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安全实际演练。今年6月雨水较多,两校区应急抢险队及时出动21人次,进行巡查,清理雨水井口树叶、疏通雨水井管道、修剪断枝。从理论结合实际,让员工更加明确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生命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防控各种安全风险,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安全检查

应急演练视频

  通过安全检查、安全培训、知识竞赛、安全演练等一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了员工们的安全服务意识。今后,中心将更加坚持从严、从细、从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避免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真正做到“安全第一”,以更高的要求、更好的质量服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