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积极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作者:韦佳楠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29

    为有效应对台汛等气象灾害期间可能给学校带来潜在威胁和损失等突发事件,确保校园秩序的安全和稳定,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根据学校及后勤保障部要求,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切实做好了气象灾害防御、防灾减灾和防汛防台各项安全工作,确保中心区域及车辆安全,保障校园师生交通出行的人身安全。

  中心成立防台防汛工作小组,应对台风暴雨等引起的突发事件,小组组长奚龙兴,副组长陈海卿、钱遵鸣,组员王朋、徐寿星、赵永洋。小组组长主持召开防汛防台专题会议,做好抗洪防汛防台动员、责任分工、值班安排等具体工作,副组长带领组员前往现场进行检查落实,及时掌握防汛防台及车辆运行情况。台汛期间,遇到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合理调度车辆,确保学校防汛防台用车及时到位。

   416-417日,领导小组对中北、闵行校区中心工作区域开展3次防台防汛安全自查,排查项目包括中心所有车辆、落水管10处,排水沟6处、简易房屋及楼宇内设施等。


防台防汛安全自查

  经检查,发现闵行校区停车场东侧停车棚最东面一排固定顶板的金属方管,因长年雨水腐蚀已烂,并大部分方管已脱落,台风暴雨等异常天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中心第一时间联系房屋修缮办公室进行报修,已于517日修复整改完成,消除安全隐患。

闵行停车棚金属管修整

  515日,中心在闵行车队组织中心员工防台防汛主题培训,开展以洪涝台天气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教育活动,教育驾驶员掌握防汛防台等各类安全知识以及自救自护技能。学习台汛期间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经验,加以警示,教育在驾驶员遭遇气象灾害事故时,应按照避险要求,自行避险、科学避险。员工遇到突发事件,按照中心制定的防台防汛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上报领导小组,做好应对措施。

驾驶员防台防汛主题培训

  中心分别在中北、闵行校区贮备防汛沙袋共计20只,用于预防应对台汛来临期间的低洼地域、车库等积水等影响。

中心贮备防汛沙袋

  中心坚持贯彻执行“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通过此次防台防汛工作的深入宣传与各项举措,树立了员工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同时积极总结经验,以更好地应对之后的防台防汛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可靠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