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作者:刘凌艳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65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后勤保障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后勤保障部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每日信息统计汇总和上报,开展疫情防控教育,编发防疫须知,组织数次安全检查,实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网格化和全覆盖,确保两校区基本保障服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自5月初起毕业班学生陆续返校,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也同步持续开展了后勤服务单位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对开学后防控措施落实进行全面排查。

  本次检查覆盖后勤各服务业态,对学生公寓、办公楼、食堂、车队、校园环境等场所进行突击抽查,通过现场询问一线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包括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疫情防控台账的落实(进出人员登记、员工健康状况登记、公共区域通风、重点区域和设施设备的消毒)和防控应急预案掌握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部门物资储备比较到位,申领有记录。对于台账管理,个别部门还有细化优化的空间,比如存在登记不及时、信息不完善等现象,员工对于应急预案的应知应会情况普遍较好,但还需继续强化全员覆盖。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许盛军老师也与各部门负责人现场沟通,要求全面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本着查漏补缺、举一反三、不留死角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培训,有一些好的经验也希望各部门之间相互借鉴,要对学生返校后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前做好预案,管理好、服务好,全力保障学生健康。

检查现场照片

台账管理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某些明显属于管理责任的问题,质安办已要求服务单位按照网格化工作方案处理,提交整改报告和落实绩效扣罚。

  虽然本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二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但后勤保障部将继续切实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守好“学校门”、“食堂门”、“宿舍门”,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