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膳食服务中心(1)多举措抓实做细汛期安全工作

作者:潘景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60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2020年度气象灾害防御、防灾减灾和防汛防台工作,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1)多举措抓实做细安全工作,为筑牢汛期安全生产防线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再推进。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本市将呈现“降水总量略多,影响台风强度偏强,对流性天气强度偏强,高温日数略多”的特点。518日,膳食服务中心(1)召开主任及以上管理人员安全工作会议,在413日主任例会的基础上,对汛期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会议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布置了2020年度气象灾害防御、防灾减灾和防汛防台的具体工作,并成立由中心经理为组长的气象灾害防御、防灾减灾和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防汛防台事关学校运行安全,责任重大。尤其是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更要注意排查防汛隐患,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会议要求与会的各部门管理人员务必将会议内容传达给每位中心职工,各部门必须按照网格化、标准化工作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今年汛期工作平稳有序。与会职工一起观看了《防灾减灾、守护家园》短视频。

  针对今年工作实际,中心按照科学实用原则,对本单位防汛防台预案做了细化和简化,进一步增强了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汛前检查是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的重要环节。会后,中心领导小组多次赴食堂、浴室一线进行突击检查,在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检查时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522日,中心组织一线职工开展灾害气候情况下,食堂断电应急演练,以现场讲解加模拟实操的方式为职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在应对灾害情况时,一有险情能迅速反应、快速处置。面对今年防汛防台和新冠疫情防控实际,膳食服务中心(1)将进一步做好消毒杀菌防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汛期安全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膳食服务中心(1)将牢记“办师生满意后勤”的服务宗旨,继续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牢汛期安全生产和本职业务工作,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以更热情周到的服务、更文明的窗口形象,为确保我校平安度汛提供有力后勤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