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防疫不忘消防安全 ——生乐物业华师大闵行管理处举行消防演练

作者:生乐物业华师大闵行管理处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15

    为了进一步促进安全管理工作的有效推进,树立高度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灭火应急处置、疏散逃生自救技能生乐物业华师大闵行管理处针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和消防常识培训,于2020513下午组织十多名员工举行消防应急安全演练实训让员工了解、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以便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

  当日下午,参训人员统一着工作制服,佩戴工号牌,戴好口罩,精神饱满地实验B监控室旁列好队接受消防演练实训。首先由华师大管理部葛经理给大家讲解消防常识,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及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操作技能,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师生、员工的安全。

员工列队接受消防演练实训

   此次演练得到了校保卫处消防科的大力支持,安排了消防维保人员到现场协助演练,消防科杨老师亲到现场观摩演练第一部分由管理处安全员吴德佩为大家培训火灾专项应急预案和电梯事故应急预案,随后讲解了常用的两种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分解步骤及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使用灭火器时需注意自身安全防范,并现场示范操作。


  第二部分进行实操演练。首先,参训员工有组织、有秩序地一个接一个地主动接受灭火器使用实操。接着,人员按照预案分工进入各自岗位模拟监控室收到火灾报警后,各岗位相互配合、协同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流程进行操作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安排严密紧凑,人员组织紧张有序,应对处置协同配合、及时有效。参训员工在参与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过程中,锻炼了快速果断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

灭火器的使用实操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所有参训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灭火技能、火灾现场逃生能力有所提高,而且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火灾的应变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今后利用各种渠道向周边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能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