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1)开展 “优质文明服务月”系列活动

作者:张骏蕾审核:吴小洛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11

为积极响应后勤保障部关于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月”活动的号召,中心以“守规范,强技能,创特色,建一流”为活动主题,以“优质规范服务,文明热情待人”为活动口号,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服务”的意识,严格落实执行网格化、标准化管理服务规范,不断提高中心整体管理服务水平。

11月1日上午,为确保“优质文明服务月”活动的顺利开展,中心成立由负责人和各区块块长(大、小网格点长)等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对活动进行组织指导和督促检查等工作,并于召开动员大会,向员工阐述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介绍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安排落实活动具体工作开展。

十一月初,中心在各楼宇开展广泛宣传和形象展示活动,在各门岗放置优质文明服务月立牌。并开展“推广文明用语,杜绝服务忌语”活动,立牌展示,时刻提醒工作人员注意微笑服务,主动服务,热情服务,树立良好形象,提升服务质量。

中心在各楼宇、宿舍醒目的位置长期设立网格化管理公示牌,进行网格队伍人员公示、网格化管理服务内容公布以及公开对应网格化责任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并在相应位置放置投诉意见箱,主动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11月3日,后勤保障部“优质文明服务月”之“为民服务一条街”活动在普陀校区学生共青操场成功举行。中心派员工前往提供衣物熨烫、缝补服务,共计缝补、熨烫40余件。

此外,作为中心服务月期间的亮点服务工作,在各宿舍区域定期开展免费缝补衣物活动,当月共计缝补衣物220余件。白玉路学生公寓还开展免费清洁眼镜、免费领取钥匙圈等特色服务。

另外,为方便同学们雨天出行,中心在各个宿舍楼投放一次性自行车座垫,同学们可至值班室免费领取。

11月8日,中心针对管理员及一线员工中心在田家炳教学楼进行网格化培训、考试,中心各区块代表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网格化培训从什么是网格化、首问责任制、五定、六T等方面展开,深化落实网格化管理相关理论知识。随后进行网格化考试,夯实理论基础,提升服务质量及应急响应能力。

11月16日,中心举办“第十三届安全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以网格区块为单位分组开展,通过知识竞赛把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起来,把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内容涉及安全风险、器材设备使用规范、应急救援、防火防盗、逃生自救等安全生产基本常识,全方位考查中心员工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通过知识竞赛的模式,寓教于乐,在调动员工积极参与的同时提高了员工安全常识的储备。

11月24日,中心针对一线管理岗、值班岗及保洁岗员工,开展仪容仪表规范培训。培训从着装规范、仪容仪表、形象提升三个维度开展讲解,进一步强调服务标准及规范,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服务质量技能比赛是中心提高各楼宇员工工作质量的有效途径。11月29日下午,中心组织各区块保洁人员开展服务质量技能比拼比赛,由中心副经理及各区块块长组成考评小组,比赛主要针对楼宇内卫生保洁、垃圾分类、精细化服务等方面做出重点检查。

  本次“优质文明服务月”中,中心收到锦旗一面、表扬信五封,朴实的文字中展现着师生对中心员工服务质量的肯定。

为充分发挥榜样表率示范作用,提升中心各班组服务意识,推进中心整体文明服务提升至新的台阶。中心在“六T”五星楼宇及标准化办公楼设立文明服务示范点。并结合优质文明服务月系列活动中的表现,以及工作人员在文明用语、规范着装、微笑服务等各个维度,评选出 “文明窗口”和“服务明星”。

在做好常规服务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中心积极开展宿舍文化活动,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增强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共融。

中心于11月8日下午在白玉路学生公寓餐厅开展“立冬”包饺子文化活动。在践行劳动教育的同时,推进民族传统文化在学生宿舍的“活态”传承,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

11月22日下午在第七宿舍活动室开展“小寒”织围巾文化活动。本次活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实践了劳动育人的新方案,探索了优秀传统文化与劳动教育融合的价值路径。

中心积极组织员工参与“优质文明服务月”的各项活动安排,通过一系列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服务质量,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为更好地保障宿舍、教学楼、办公楼的安全打好基础,为校园安全和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