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纪委、后勤团委和青年联谊会联合举办第36期廉洁文化影视沙龙

作者:罗燕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25

     617日下午,由后勤纪委、后勤团委和青年联谊会联合举办的第36期廉洁文化影视沙龙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03会议室举行。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莹到会指导,后勤保障部监管队伍和服务队伍共计40余名三十五岁以下青年管理骨干参加活动。沙龙由后勤纪委秘书罗燕主持。

活动上半部分,罗燕代表后勤纪委作题为“拒绝腐败 初心如磐”的廉洁从业教育。通过介绍“腐败低龄化”行为的主要表现形式,引申出青年干部并不天然就与腐败“绝缘”,需高度关注青年干部违法违纪问题,加强教育管理监督。通过解读近期北京市东城区纪委监委查处的两起违纪违规典型案件,分析了青年干部走上违法犯罪的心路历程和腐败诱因。通过播放三段廉洁教育视频《沉迷浮华生活 套取百万公款》、《“围猎”下的权力寻租》和《我不想做这样的人》,从正反两个方面引发与会人员深入思考“何为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最后,以“问对”的形式,围绕青年在人生道路上遇到的困惑和疑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如何做好基层工作”、“怎样打开工作局面”、“怎么做才能转变为称职的基层机关干部”、“年轻人要做一个怎样的人”、“青年人要怎样肩负起时代重任”等问题的解答。

活动的后半场,后勤团委书记刘凝代表后勤团委、青年联谊会介绍了近期开展的“最可爱的后勤人”摄影活动情况,并为三位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2)黄亿英、张金华和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韦佳楠作为获奖者分别交流了摄影心得,分享了照片背后的故事。

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2)黄亿英摄影作品

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2)张金华摄影作品

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韦佳楠摄影作品

张莹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近几年随着年轻同志不断加入,整个后勤队伍从年龄结构、知识层次、活力士气等各方面都呈现出新的面貌,在中青年干部逐渐成为后勤发展中坚力量的今天,如何凝聚好、建设好这支队伍成为需要重点关注和深入思考的问题。此次廉洁文化影视沙龙为后勤青年搭建了展示才华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她指出,针对“腐败低龄化”问题,后勤青年干部要从三个方面来明确底线、分清界限、守住红线:一是坚守廉洁纪律,认真学习岗位职责,自觉端正“三观”,净化“三圈”,高筑思想防线,加强自我约束和管理,扣好人生和职场的第一粒扣子,把握好正确的人生方向;二是端正工作态度,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工作岗位,增强师大后勤人的职业认同感,进而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把每件好事办好、每件实事办实;三是坚定人生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正确看待舍与得,人生路上把准方向、淡泊名利,用信仰涵养青年成长的力量,活出这个时代中国年轻人最好的样子,也展现出师大年轻后勤人最好的样子。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沙龙主题和观影内容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