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以一颗“廉心”守好为师生服务初心 ——后勤纪委举办新进职工纪律宣讲大课

作者:吴小洛审核:吴小洛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75


2023113日至118日期间,后勤纪委在普陀、闵行两校区分三场举办新进职工纪律宣讲大课。本次纪律宣讲大课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以“一颗‘廉心’守好为师生服务初心”为主题,面向后勤保障部各服务中心新进职工,以端正后勤员工工作态度,改进纪律作风,抓实日常遵规守纪、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为目的展开。来自宿教、膳食、修建、交运、校环等8个中心共计218名职工参与本次培训,后勤纪委委员徐啸笑、党支部纪检委员倪秋思、朱培丽担任授课教师,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蓓丽现场听课并做总结。



后勤纪委委员徐啸笑为膳食2、宿教2新进职工上纪律宣讲(闵行校区)

后勤四党支部纪检委员倪秋思为宿教中心2新进职工上纪律宣讲(闵行校区)

校医院党支部纪检委员朱培丽为宿教1、膳食1新进职工上纪律宣讲(普陀校区)


本次纪律宣讲大课从甲骨文“监”字演变引申讲解到“监督”一词含义;介绍了各级监督体系的组织架构;基于后勤网格化管理制度强调职工廉洁自律要求。后勤纪检干部用接地气的视角,把“勤言勤语”与“纪言纪语”结合起来,用后勤职工听得懂、学得进的形式与廉洁教育、师德师风教育等相结合,通过案例展示、提问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把纪律和红线讲清楚、讲生动、讲入心,使新进职工对廉洁纪律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蓓丽现场听课并做总结


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蓓丽现场听课并做总结。她强调,纪检工作贯穿于后勤各条线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后勤员工要全面了解自身岗位职责和权限,知红线、明底线、筑防线,规范履行岗位职责,发挥自身价值。

后勤纪律宣讲大课,在后勤纪检干部共同研讨、集体备课基础上,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已成为推动后勤基层员工廉洁从业教育常态化的重要形式和举措。后勤纪委坚持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以学促干、以干践行,不断加强员工廉洁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意识,提升监督治理质效,使遵规守纪意识不仅在课堂上入眼入耳,更在课堂外入脑入心。今后,后勤纪委也将持续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继续发挥后勤纪检队伍监察保障作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筑牢遵纪守法思想根基,推进后勤廉洁教育走深走实,以更扎实的工作和更高质量的发展,推动后勤全员廉洁从业以及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