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召开安全工作例会暨防汛防台工作动员会

作者:刘凌艳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155

514日,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在中北校区后勤楼206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例会暨防汛防台工作动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各服务中心、社会企业分管安全的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许盛军主持。

 会上,许盛军老师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市气象局、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学校类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精神,并观看了防灾减灾宣传视频,明确了具体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各单位突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一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强化灾害风险防范,有效推进防灾减灾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组织做好校园气象灾害风险排查和信息上报工作。

安全工作例会现场照片

与会人员观看防灾减灾宣传视频

  许盛军老师就2020年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服务单位吸取往年经验教训,早动员,早部署,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在预案完善、物资准备、专项检查、宣传教育等方面落细落实,努力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与财产安全。会上还对前四个月的网格化处罚案例做了通报,要求各单位引以为戒。

  后勤督查组章菊萌老师就前四个月在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大家做了通报,尤其是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作了分析并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要求所有员工对于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做到心中有数,防控意识不放松,同时要求在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马上反馈整改意见,落实整改措施。

 最后,各服务单位就近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