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宝剑锋从磨砺出

——生乐物业华闵管理处组织员工消防演练

作者:叶华荣 图:徐岚审核:翁岷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68

生乐物业华师大闵行管理处始终将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十分重视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技能的培训。在校保卫处消防科的支持下,5月23日,管理处组织了河口海岸楼、学生公寓和实验楼十多名新进员工在闵行本科生公寓7号楼前进行消防演练。

下午13时,演练正式开始,管理处主任沈思佳亲临现场指导并作动员讲话。随后,保安吴队长介绍了常用灭火器的类型,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及其注意事项。

说明:C:\Users\Liqq\Desktop\267664887120852909.jpg

参练员工热情高涨,跃跃欲试。大家纷纷拿起灭火器,有组织地一个接一个地主动接受实战操作,一展身手。

说明:C:\Users\Liqq\Desktop\267664887120852909.jpg

宿管阿姨也毫不示弱,巾帼不让须眉,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没有恐慌,没有退缩,健步上前,“提、拔、握、压”动作连贯,一气呵成,干粉迅疾扑向火焰根部,一通扫射,刚刚还肆意狂虐的火魔顿时烟消云散。大家斗志昂扬,一次次将火魔制伏,胜利的喜悦挂在每个人的脸上。

说明:C:\Users\Liqq\Desktop\754644537869945707_副本.jpg说明:C:\Users\Liqq\Desktop\511368834061456969_副本.jpg

演练让参练员工亲身感受到了火魔的淫威,对火灾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员工使用消防器具的技能和应对火情处置能力。在应对火警突发时,能够做到临危不乱,快速反应,规范操作,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