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开展消防培训 提高安全意识

作者:审核:翁岷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12

为进一步加强中北校区职工宿舍入住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5月23日下午,宿教中心(1)在职工宿舍园区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膳食服务中心(1)、中快餐饮、秋林阁等负责人及员工近80余人参加。

保卫处孙金磊老师现场讲解和演示基础消防知识、消防器材使用,使入住员工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员工自救自护的能力。

接着宿教中心(1)详细讲解了中心拟定下发的关于《职工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的条例,并与每位入住员工签订书面安全承诺书,要求入住员工自觉做到安全规定事项,提倡隐患无隙可乘,安全常驻身边。

最后与会负责人现场进行宿舍安全大检查,检查中对职工宿舍内吸烟、不规范使用拖线板充电等现象进行现场指导,强化安全意识和规矩意识,确保宿舍平安稳定,文明住宿。

本次培训,使入住职工的消防意识得到了提升,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人人防患,在岗同责,真正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