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校园环境管理中心、修建装潢服务中心纪律宣讲大课开讲

作者:倪秋思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226

    为在后勤基层员工中推动形成知敬畏、守纪律、明底线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基层员工遵规守纪、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414日、15日上午,2021年第一次基层纪律宣讲大课分别于闵行校区第一教学楼110教室和中北校区文史楼211教室开讲。此次宣讲大课由后勤纪委委员许芹主讲,校园环境管理中心、修建装潢服务中心和能源服务社会企业共计120余人参加听课,后勤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与旁听。

闵行校区专场

中北校区专场

在前期集体备课和试讲的基础上,带着形式多样、案例丰富的课件,主讲人首先从甲骨文“监”字的演变说起,通过小知识现场问答和介绍历史典故的方式引申出“监督”的含义,然后从党和国家、学校及后勤三个层面分别介绍了各级监督体系的组织架构,其中穿插了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生动案例,播放了创意视频《纪委监委在你身边》。作为本次宣讲的重点内容,课程的第三部分从中心党员干部、各级管理骨干和一线员工三个维度着重讲解了遵规守纪对各层级员工的具体要求,这其中既有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纪律的讲解,也有对《后勤职工廉洁自律承诺书》和中心员工岗位职责的解读,还有结合中心网格化管理体系对各层级员工正确行使小微权力的问题进行探讨和分析。整个宣讲过程中引用了福建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等大量真实案例,通过漫画、视频等方式呈现,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使得听课员工对宣讲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并引发其深入的思考。

据了解,听课对象对此次宣讲活动的反响良好,这样的宣讲方式也受到了普遍好评。备课组将听取各方面的反馈意见,不断探索契合后勤员工特点的宣讲内容和方式,进一步优化教案、提升宣讲效果,让纪律宣讲不仅在课堂上入眼入耳,更要在课堂以外入脑入心、践行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