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保障部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例会

作者:王齐晟 图:王齐晟审核:翁岷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13

5月11日,后勤保障部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20会议室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例会,重点布置近期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专题培训。膳食服务中心(1)、(2)、上海秋林阁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中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伊源清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象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华申中外文化交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丽娃综合商场有限公司、华师大附属幼儿园、闵行校区教育超市、全家便利店、7-11便利店、两校区咖啡吧副经理以上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部副部长赵正军主持。

说明: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63124190787994226.jpg

校医院预防保健科傅国顺医生就近期校医院和膳食与交通运输管理办公室联合开展的食品安全督查情况做了通报,针对两校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各单位的“6T”现场管理、日常自查自纠工作及中北校区“明厨亮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赵正军强调各餐饮服务单位要继续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等工作,重视日常食品安全管理的自查自纠工作,并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餐饮服务单位层层与下属学生食堂、餐厅等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二是加强对食堂及员工宿舍的用电安全检查,做好以用电、防火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工作;三是认真做好迎接市教委2018年上半年高校校园安全督查暨平安风险勘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程朝晖作了题为《食品安全与食物中毒防控》的专题培训,对食物中毒的基本概念、形成原因、预防原则、事故应急处理程序等方面做了详细指导与培训,提高了与会人员的防控食物中毒知识与意识,推进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平稳、有序、安全、规范的运行。

赵正军指出,各餐饮服务单位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强自查自纠工作,扎实推进落实学校工作要求,为我校“双一流”大学的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后勤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