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纪委举行纪律宣讲大课集体备课暨工作例会

作者:吴小洛审核:吴小洛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23

        20231010日下午,后勤纪委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20会议室举行2023廉洁从业纪律宣讲大课集体备课工作例会,会议由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蓓丽主持,后勤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共计10人参会。后勤党委书记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后勤工作氛围,会上魏勇作专题报告传达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后勤纪检人在新征程中的工作职责和使命担当。他强调,后勤纪检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清正廉洁的重要性,继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认真履行纪检职责,把控岗位廉风险点及防范措施,打造干净、忠诚、担当的后勤纪检队伍,协同推进后勤党风廉政建设。

徐蓓丽就学校第十四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她指出,要深学细悟报告精神,着力发挥后勤纪检队伍监察保障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以更扎实的工作和更高质量的发展,推动后勤全员廉洁从业及师德师风建设。后勤纪检干部要立足岗位实际,明确职责定位,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做好监督执纪工作发挥后勤纪委监督执纪职责,健全监督全覆盖机制,以一颗“廉心”守好为师生服务的初心。

为推进廉洁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筑牢后勤管理骨干与基层员工遵规守纪、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本次会议举办纪律宣讲大课专题备课廉洁文化建设贯穿纪检日常工作中,提升后勤纪检队伍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纪检干部通过共同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上海市公开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精神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视频,按照新时代新要求讨论并修改2023年纪律宣讲大课课件。今年,纪律宣讲大课将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党代会精神、后勤廉洁从业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开展宣讲。

交流环节,由后勤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全萍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做纪检工作心得分享,与会人员依次交流上半年纪检工作实绩。后续,后勤纪委将继续保持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做好各项监督检查,及时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筑牢干部员工廉洁思想防线,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助力学校后勤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