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保障部举办第三次宣传信息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罗燕审核:翁岷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303

4月18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03会议室举办了第三次宣传信息工作培训会议。此次培训邀请张骏、孙欣悦、徐祥桂三位老师,他们分别就摄影技术、图片后期处理以及新闻稿写作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后勤党工委书记党远鸿、各部门(单位)分管宣传信息的负责人及宣传员40余人参加,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尹敏主持。

张骏从摄影设备、拍摄技巧等方面做了摄影技术层面的讲解;孙欣悦从新媒体的视角,用具体案例展现了新闻图片后期制作的重要性,做了摄影实务层面的讲解;徐祥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新闻写作的方法和心得,并就日常审核新闻稿遇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分析。

党远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两次培训以来,后勤宣传工作所取得的进步,并对下一步的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后勤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在保证数量提升的同时,要下大力气提升宣传的质量;二是要重视图片新闻,好的图片本身就是新闻,要做个有心人,善于观察、注重挖掘、加强积累,把后勤人的日常点滴和默默无闻的平凡工作记录下来;三是要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常规的会议活动宣传与专题的热点宣传结合起来,近期校园环境管理中心做的花卉专题和膳食服务中心(2)做的青团专题,都收到了良好的反响,值得学习借鉴。

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导向鲜明,要求明确,内容翔实,讲解清晰,对做好下一步的后勤宣传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