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华东师范大学食堂又双叒出创新菜啦!

作者:审核:翁岷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082

被网友誉为“视觉设计系优秀毕业生”的华东师大食堂大厨们又推出创意菜啦!

闵行校区

美食坐标:冬月厅一楼

美食代表一号:蓝莓山药

说明:C:\Users\Lenovo\Desktop\照片\1.jpg

配料:铁棍山药、菠萝、蓝莓酱。

山药有良好的药用功效,是药膳的重要使用原料,但口味较为清淡,如果辅之菠萝的清香和甘甜,将两者的优点相互融合创造出这道蓝莓山药。两种不同的蓝莓酱,做出两种不同颜色的蓝莓山药。

  

美食代表二号:翡翠鸡腿

说明:C:\Users\Lenovo\Desktop\照片\2.jpg

配料:鸡腿、菠菜汁、鸡蛋、面粉等。

翡翠鸡腿色泽翠绿,口感外脆里酥,由于鸡腿是常用原料,基本做法为人所熟知,因此将菠菜汁制作成酥炸糊对鸡腿进行烹炸,既保证了原料的营养不流失,又可以达到好看、好吃、营养又实惠的目的,既好吃有好玩。

  

中北校区

现在让我们欢迎来自中北校区的美食代表们!

美食坐标:河东食堂一楼

美食代表一号:酸汤鸡

说明:C:\Users\Lenovo\Desktop\照片\3.jpg

配料:蔬菜、鸡肉。

由传统酸汤鱼改变而来,爽口的酸辣味加以鲜嫩鸡肉,味道独特,足以撩动大家的味蕾。

  

美食代表二号:蓝莓芋艿球

说明:C:\Users\Lenovo\Desktop\照片\4.jpg

配料:芋艿、新鲜水果、蓝莓酱。

蓝莓芋艿球是以芋艿、时令水果作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一款菜品,加以蓝莓酱适当调味,酸甜爽口、清爽开胃,适合春夏季节食用。

  

美食坐标:河西食堂一楼

美食代表三号:麻薯山药

说明:C:\Users\Lenovo\Desktop\照片\5.jpg

配料:山药、芝麻、糖浆。

炒香的芝麻与醇厚糖浆融合后包裹山药,入口黏甜、麻香爽口,既是风味菜肴又是美味甜点。

  

美食代表四号:双薯烙

说明:C:\Users\Lenovo\Desktop\照片\6.jpg

配料:番薯、紫薯。

“两薯”搭配的菜肴是由玉米烙改良制作,是一道香气四溢、甜酥味美的“长寿食品”。

除上述提到的菜品外,还有许多创新菜会不定期地出现在两校区各个学生食堂中,只等有缘人前去品尝。同时也欢迎大家多与后勤沟通,有什么关于食堂的意见和想法都可以与后勤联系,后勤餐饮部门会不断改革创新,注重食品安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满意的服务和更美味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摘自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片拍摄:李相龙、钱昕瑀、裴娇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