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党工委第一支部组织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审核:翁岷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130

3月22日下午,上海的气温还处于乍暖还寒之际。后勤党工委第一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之后观看了展现中国力量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珍贵图片、影像视频以及原景重现等多种手段,讲述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井冈山红色历程中的一段段感人故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石库门”启程,革命力量在井冈烽火中淬炼,在红色摇篮中星火燎原,成就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篇。九十多年来,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井冈山精神一直激励着无数英雄儿女为祖国的解放、民族的复兴和社会的进步而英勇拼搏、奋发进取,已成为亿万人民的强大精神动力。崇高的精神之所以伟大,正是因为它不受时间所限,能够穿越时空,在不同的时代都能放射出灿烂之光。 

《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用百姓视角聚焦国家发展,又以国家的视野关注百姓民生。脱贫攻坚、医疗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安全体制等各领域的显著成就,让个体的奋斗与社会发展交织产生的磅礴之力扩散。既展现了生动的百姓生活,也呈现出全国人民积极自信、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该影片通过镜头展现强国风采,传递中国力量。不少观众表示,电影带来了视觉与心灵的双重震撼,为祖国感到自豪。

本次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自豪于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沉浸于这一首首奋斗之歌谱写的美好旋律。我们斗志昂扬,奋发向上,迎接中国共产党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并且表示将会认真贯彻执行党代会的方针政策,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模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