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华东师大给树“扫码”,两校区植树活动举行

作者:刘凝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2-03-13浏览次数:207

 310-11日校园植树活动在两校区分批进行,后勤保障部与院系师生在两校区校园分别种下25棵垂丝海棠、150棵柳树。新栽种的植物还有一张特别“身份证”——“芳秾”微信小程序,该小程序是华东师大70周年校庆推出的校园“生态+”行动计划之一,以实现“不言之教”为核心,把校园建设成为培养学生的“第三课堂”,提供教学、科普、互动等功能,践行“一草一木皆教育”,实现“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推动劳动育人、环境育人。

 截止2022年2月底,校园环境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两校区已安装立式植物铭牌300余块,悬挂式植物铭牌1000余块。铭牌上除了简短的植物名称、科属信息、形态特征及生长习性等信息外,师生还能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芳秾”微信小程序,查阅植物种类及分布、校友林、生态月历、养护管理等信息。

我校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上海花园单位”,校园环境管理中心将以此为平台,继续开展劳动育人活动,让学生在劳动中体会劳动之美,共同维护美丽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