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纪委在2022年第一次主任经理工作会议上作廉洁从业教育

作者: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286

     2022年2月21日下午,后勤保障部2022年第一次主任经理工作会议在闵行行政楼403召开。后勤党政班子成员、各专业办公室主任、机关全体在编工作人员、各服务中心经理和校医院院长参加会议。

    作为新年第一次中层干部会的第一项议程,后勤纪委书记张莹以《风清气正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为题作廉洁从业教育。她首先传达了今年1月18日-20日举行的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的主要精神,从四个“从严查处”介绍2021年中央“打虎”工作的着力点,并从落马干部中不乏卸任、退休党员干部的几个案例提醒大家“卸任、退休不是平安着陆”“反腐无盲区”;结合2022年全国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张莹对“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年轻干部”“严格财经纪律”“全面加强中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等几项内容作了解读和相关案例分析。张莹还介绍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发布的第二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的情况,重点介绍了“7号-沈某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案”,提醒大家务必以案为鉴,杜绝“车轮上的腐败”。

    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及后勤服务保障领域公共资源交易贪腐典型案例,张莹代表后勤党委、纪委,就新一年后勤党员、干部和各级管理骨干廉洁从业问题提了两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阐述和要求,后勤监管方和服务方都要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爽爽交往,亲密而不失分寸,各司其职、鼎力协作、相互成就,共同营造“亲清共进”的氛围,在合作共赢中谋发展,在廉洁互鉴中谋长远;二是要以中纪委曝光的高校官僚主义典型现象为鉴,高度关注服务采购背后深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警惕暗藏的廉洁风险隐患和懒政怠政心态,进一步加强第三方服务的审核把关、质量监管和合同管理,真正贯彻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在深入调研基础上进行采购决策,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把钱真正用在“刀刃”上,凝聚合力清扫“象牙塔”中的官僚主义歪风,构建风清气正的后勤生态。

    最后,张莹提醒大家,春节长假归来务必及时调整好状态,力戒“假期心态”或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行为,以勤勉务实、善作善成的精神投入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落实,推动学校后勤事业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