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保障部开展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作者:刘凌艳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313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后勤保障工作,后勤保障部于2月底对两校区各服务单位开学准备工作、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大检查。

 此次检查由后勤党工委书记万明霞、部长赵健等八位部领导亲自带队,各专业办公室、后勤督查组、部分机关党员共同组成检查小组,既是对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的检验也是对上一轮寒假检查需整改项目的复查。检查组分别走访了食堂、学生宿舍、职工宿舍、车队、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菜鸟驿站、变电站等场所,重点对食堂食品安全、楼宇消防安全、车队车辆运行状况、水电设施设备、公共消防设施、疫情防控工作、垃圾分类、校园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的排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对于上一轮检查发现的问题都已全部整改到位,并且都在为开学做积极准备,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部分楼宇垃圾分类标识陈旧或宣传标语缺失、个别食堂后厨存在卫生死角、少数服务窗口洗手液配置不足等现象。检查小组就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与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并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要求相关单位切实落实整改措施。部领导在检查过程中也特别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开学生活保障工作。全面梳理后勤管理、服务各个环节和内容,加强对校园设施设备的巡检,确保开学用水、用电、用气等校园基本运行保障;二是要继续做好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做到安全管控不留死角,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加强防火检查特别是消防重点部位巡查和安全防范提示,加强校车安全检查和检修,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完善,各类台账齐全;三是要全方位地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分别对校园公共区域、宿舍、教学场所、快递点等区域重点开展卫生清洁,包括各区域的垃圾分类和环境消杀工作,以干净整洁的校园迎接师生们的返校。

 在新的学年里,后勤所有干部职工将继续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立足服务保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