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保障部召开2021年第二次食堂工作例会

作者:任洪霞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304

     224日,后勤保障部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20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学校食堂工作例会,重点布置了春季学期开学期间相关供餐工作。膳食服务中心(1)、(2),上海秋林阁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中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伊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象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各食堂主任参加会议。后勤保障部副部长赵正军主持会议。


 会上,校医院预防保健科傅国顺医生就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督察组及校医院和膳食与交通运输管理办公室在开学前食品卫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了通报,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规范餐具清洗消毒工作,强调工作人员一律持证上岗,认真检查原材料保质期,确保食品安全卫生。

赵正军指出,各相关餐饮单位在寒假期间较好地完成了供餐工作,尤其是除夕夜、年初一至年初三免费套餐供应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对各单位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强调各餐饮服务单位仍需紧抓食品安全工作,加强对冷冻库、冰箱等区域原材料临保期自查和库房、后厨、备餐间等区域卫生清洁工作,严禁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原材料和物品;要求进一步重视食堂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工作,定期组织员工进行设施设备操作规范培训,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加强食堂员工内部管理和信息上报工作,每日做好员工健康检测及记录,做好“一人一档”,对临时外出人员进行“一事一批”,“特事特批”;提前做好防疫设备设施校检工作,确保测温设备测量准确,必要时及时以旧换新;进入食堂就餐,确保体温每人一测;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按照“六T”要求,做好网格标准化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员工服务水平,使用文明用语,服务热情周到。

赵正军布置了春季开学期间相关供餐和防疫工作:1.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校庆70周年”,做好校庆期间餐饮相关工作方案;2.结合闵行校区夏雨厅食堂大修完成情况,做好食堂重启相关准备工作;3.结合“十四五”期间餐饮发展规划,膳食中心需抓紧推进“包子工程”,在确保基本伙食菜包、肉包供给同时,满足师生多样化需求;4.抓紧完成除夕夜、初一至初三期间免费供餐餐费用结算工作;5.为做好食堂劳动育人工作,相关餐饮单位全力以赴做好《家常菜》课程的前期教学准备;6.各餐饮服务单位提前做好相关原材料采购和开学前检查工作,新学期继续做好食堂节约粮食和垃圾分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