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膳食服务中心(2)开展迎新春“师生同乐”包饺子活动

作者:陈婷婷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93

      2020年新年来临之际,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2)开展了迎新春“师生同乐”包饺子活动。114日下午1点在夏雨厅三楼,28位留校研究生、本科生和夏雨厅的点心师齐聚一堂,共同制作”彩虹水饺“。后勤保障部膳食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膳食服务中心(2)经理陆平主持。

  陆平在活动开始前做了动员,表示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发扬“三全育人”精神,让同学们对食堂工作有更深层的了解。

   活动前期中心就对各项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和布置。活动当天,食堂员工提前把彩色饺子皮和精心调好的各种馅料(白菜猪肉馅、芹菜猪肉馅、莲藕猪肉馅、荠菜猪肉馅、韭菜鸡蛋馅)准备好了。

   食堂人员从营养搭配着手介绍了“彩虹水饺”彩包饺皮是用各类蔬果汁(南瓜、菠菜等)与面粉组合,及合理比例荤素搭配的馅料,制作了彩虹水饺。介绍完之后,开始现场制作,员工和学生们一起动手,配合密切,包出了形态各异的彩虹饺子,其间点心师还手把手教同学们包各式各样不同形状的饺子,同学们个个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欢声笑语充满了食堂大厅,场面热闹而温馨。

     当两位同学自告奋勇担任大厨到后厨亲手煮着同学们包的饺子,心里特别有成就感。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时,餐厅里一片欢呼声,大家争先恐后地寻找着自己包的饺子,品尝着美食,分享着快乐。很多学生还拿出手机拍照,要留下这个难忘的时刻,要把照片发给父母、发给同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通过包饺子活动,学生们对食堂工作有了更深了解,感受到了食堂工作的辛苦与不易,中心也把劳动育人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身怀感恩之心,全身心地投入学业之中,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