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看影片 明底线 知敬畏 守纪律——后勤纪工委举办第35期廉洁文化影视沙龙

作者:审核:罗燕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10


1231日下午,后勤保障部第35期廉洁文化影视沙龙在中北校区后勤楼206举行。此次活动分别面向修缮管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和入围施工、维保单位项目负责人,分两个专场组织观看近期由云南省纪委监委制作播出的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第一集《以利猎权 滋生腐败》。该片从“围猎”和被“围猎”双方的角度,揭示了因“围猎”而扭曲的政商关系以及不法商人与被“围猎”者的心理变化,将企业与公职人员的过度亲密关系与非正常的利益勾连现象剖析得淋漓尽致。

修缮管理办公室专场

施工和维保单位专场

现场交流阶段,大家从工程监管和实施的角度畅谈了观影感受。修缮办管理人员表示,案件当事人表达的心声极具警示意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都要以案为鉴,警惕以人情、面子为切入点的心理绑架,化“软肋”为“铠甲”;工程项目负责人表示,影片唤起对守法经营、廉洁经营的重新思考,企业要坚守底线、自我约束、警钟长鸣。纪工委书记张莹从剖析“围猎”的成因和本质入手,结合元旦、春节“双节”廉洁纪律,提醒修缮办全体管理人员牢记履职用权有纪律、人情交往有原则,不断净化社交圈、朋友圈,以律己修身的品格,增强道德定力,明是非、辨善恶、知廉耻,学会用“三看”标准甄别违规吃请、收礼和正常礼尚往来的界限;同时,要求各施工维保单位依规依纪依法,通过做强企业资质、提高工程质量、改进施工工艺和确保施工安全,提高企业竞争力,履行社会责任,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秩序。

活动最后,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江铁峰作总结讲话,一方面要求修缮办全体人员守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用好学校赋予的权力,与施工单位的交往中谨记手莫伸、嘴莫张,不产生过多交集,严把工程质量关,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另一方面要求各施工单位遵守学校纪律规定,自觉加强廉洁自律教育,提高思想认识;重视细节,不在工作群内发红包、不请客吃饭,加强行为自律;在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及人员管理上下功夫,用业绩水平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