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张姗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232

    1230日上午,后勤第二党支部于闵行校区行政楼42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围绕遏制餐饮浪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章》展开学习,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管理骨干共计13人参会,后勤纪工委书记张莹参加支部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陆平主持。

 会上,张莹书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厉行勤俭节约,“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指出党中央高度关注餐饮浪费现象,出台了一系列规定规范公务接待,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公款餐饮浪费仍然屡禁不止,违规吃喝潜入地下,奢靡浪费暗流涌动。本次党课剖析了餐饮浪费的深层次的原因:饮食文化扭曲、权钱交易需要、发现难界定难。张莹书记表示虽然餐饮浪费乱象重生,但我们要“抓住关键点、施力梗节处、打好组合拳、破解吃喝歪风”,并从甄别、控标、发现和管理四个层面探讨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张莹书记强调高校后勤部门党员干部要提倡亲清政商关系,明确监管部门与社会企业的界限关系,杜绝吃喝办事,避免亲而不清。

 随后,支部党员全萍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工作条例》,她从《条例》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条例》。支部书记陆平领学《中国共产党党章》第一章《党员》,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党员同志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开展民主评议,实现自我整改提高。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成员深受启发和教育,纷纷表示要节约粮食,杜绝浪费,遏制吃喝歪风;同时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规范自身行为,切实提高自身政治、思想、道德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