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宿教服务中心(2)联合院系师生开展消防器材实操培训

作者:李燕娜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135

     为进一步加强楼宇内的火险防控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及应对突发火险事故的能力。13日上午,宿教中心(2)联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高建军教授及其学生,在物理楼辅楼二楼开展消防器材培训及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物理楼管理员吴俊老师为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步骤及运用技巧,消防安全隐患注意事项和疏散逃生技能等知识。同时提醒师生认真查看楼内安全出口指示牌等安全标识,发生火灾时要学会正确疏散逃生。


  随后实际操作演练开始,吴俊老师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手提式灭火器使用的操作流程。师生们纷纷按照正确的灭火步骤和方法,“一提二拔三喷”,进行灭火。

  安全意识常在心中、安全演练勤在手中。宿教中心(2)深刻的意识到消防安全工作重在平时,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坚定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通过不断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灭火实战技能和疏散逃生能力,营造平安和谐楼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