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纪工委开展食堂原材料采购工作专项督查

作者: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575


食堂原材料采购是后勤实物采购的常规项目,也是廉政风险防控和纪律监督的重要领域。近日,后勤纪工委组织专门力量,对食堂原材料采购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依据《后勤保障部采购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膳食服务中心食堂原材料采购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的相关规定,针对供应商资质审核、遴选、考核,原材料的申购、审核、比价程序,入库验收、进出库登记和领用、费用结算等环节,以及非常规采购项目情况、关键岗位设置情况和采购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等十余个项目,通过查阅材料、谈话询问、实地走访以及列席相关会议的方式开展督查,形成的问题清单和整改建议在1224日召开的后勤保障部食品安全工作例会上向监管办公室和两校区膳食服务中心进行了反馈并作了现场交流,同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完善采购内控制度建设,健全采购议事决策机制,规范采购论证和决策程序,同时优化关键岗位设置和记录存档工作,加快推进采购信息系统的开发升级,多措并举扎紧制度笼子、堵住风险漏洞、压缩权力任性空间。

纪工委后续还将对相关部门落实改进意见的情况进行跟踪回访,不断完善食堂原材料采购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