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党的作风建设

作者:罗燕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51


     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八周年。为了加深对八项规定精神的领悟,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把党的作风建设引向深入,1130日上午,后勤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锲而不舍 持续发力 再创新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专题学习会在中北后勤楼200会议室举行,后勤党工委委员、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后勤纪工委书记张莹领学相关内容。

 张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冠疫情工作以及其他多个重要场合关于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围绕高校后勤工作作风存在的主要问题,谈了改进和加强后勤作风建设的主要思路:一是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长期性,把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贯穿到后勤作风建设的全过程;二是以党中央一体推进反腐败“三不”方针为指导,坚持作风建设标本兼治,力求效果巩固深化;三是把群众路线作为纠治“四风”的有效方法,依靠师生发现问题、做强监督,并以师生满意为检验后勤工作的最高标准;四是充分发挥后勤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以上率下纠治“四风”,推动风成于上、俗化于下。结合以上四个方面,张莹还对今年以来后勤保障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基层员工分层分类的作风学习教育、日常监督中随时随地严明纪律和规矩以及从强化建章立制入手解决作风根子问题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总结,就进一步加强后勤工作与师生的联系互动、推进后勤廉政文化建设等谈了自己的想法,并通过解读校内巡察和作风问题相关的观测点,对后勤领导干部对标对表作好自查整改提出建议。

 领学后,与会人员围绕后勤各部门和各级各类员工的作风建设问题,就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建立健全联系师生机制、加强服务质量督导等具体工作作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