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宿教服务中心(2)举办员工岗位技能大赛

作者:李燕娜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91

       为积极响应后勤保障部优质文明服务月要求,加强员工技能培训,鼓励员工不断地比、学、赶、超,提高整个服务队伍的专业化水平。20191128日、29日,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2)举行保洁员、值班员岗位技能大赛。其中有玻璃擦拭、水龙头清洁、浴室清洁、防汛挡板安装等常规工作技能比赛,同时也包括消控报警等突发事件处置演练比赛。

保洁员擦拭玻璃门窗

保洁员打扫浴室及安装防汛挡板

值班员模拟演练处理突发事件

  

此次比赛,参赛人员需要按照标准保洁作业流程或应急响应处置流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场评分人员则通过观察参赛人员处置流程是否完整、作业手法是否标准、是否采取了劳动防护措施、处置方法是否正确等比赛细节,结合完成时间和完成效果进行评分,进而评选优胜组。

比赛中,参赛人员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玻璃擦拭、浴室清洁、防汛挡板安装等工作任务。在值班员的技能比赛中,通过模拟演练突发事件的处理,考察了参赛人员对应急预案的掌握情况,检验了员工的消防设施设备操作能力、消防基本知识等应急响应能力。

现场评分人员进行操作示范和讲解

比赛结束后,中心对照标准化工作要求,对比赛情况进行了评判和讲解,并再次对所有参赛人员进行标准化作业培训,要求各参赛人员将比赛中获得的经验运用在日常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