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垃圾分类 盆栽赠送 网格管理 服务育人——校园中心“优质文明服务月”系列活动

作者:刘凝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47

金秋11月,校园环境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后勤保障部“优质文明服务月”的号召,结合中心工作特点,以网格化、标准化工作为抓手,调动、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中心服务质量,加强与广大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宣传室内摆放植物小常识和垃圾分类相关内容,并加强网格化考核两项活动。

一、网格化、标准化检查

自网格化、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已多次进行相关培训,为确保网格化、标准化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也使校园环境更为整洁、美观,中心在两校区开展网格化、标准化工作大检查。针对平时日常工作中的绿化、保洁、值勤的绿化养护情况、卫生死角等服务质量问题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做好记录。两校区共检查4次,发现沟底积淤、树木长势不佳、自行车乱停放、绿地内白色垃圾及枯枝等问题近70处。随后通过管理员现场指导进行整改,并对整改结果再次进行了复查。

二、宣传垃圾分类,赠送小盆栽

1120日、27分别在中北、闵行校区举行了宣传垃圾分类、发放小盆栽活动。活动根据中心特色,以实际行动提升服务质量,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前,中心拟定方案、选品种、制作展板、布置现场等等,力求活动顺利举行。在闵行活动当天,师生络绎不绝,有的在展板前仔细查看,有的秩序井然得排起了长队,还有的询问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在中北活动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师生们一传十,十传百,展台前人声鼎沸,大家撑着伞有序排队,挑选小盆栽,还参与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答题,大家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十分重要,今后要从自身做起。本次活动共发放小盆栽近2000,不少同学也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活动,还分享了以前小盆栽的种植经验。

以“优质文明服务月”为契机,校园中心不仅对日常工作进行了精细化加工,还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展示中心服务形象,为今后加强与师生之间的沟通和理解打下基础,更好得为师生提供优质文明的服务,努力实现“服务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