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体验劳动·冬至包水饺

作者:唐晓青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285

     12月19日,正值冬至,闵行夏雨厅二楼风味餐厅(上海高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组织学生开展了“包水饺”活动,本次活动由餐厅现场经理唐晓青主持,校园参议会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同学们热情高涨,食堂也准备了丰富食材。首先,按照食堂操作要求,同学们穿上白大褂,戴好口罩和厨师帽,做好手部清洗消毒;接着,唐晓青及食堂大厨们示范水饺包法;最后,同学们开始动手实践操作,相互分享不同地区的冬至习俗,交流包饺子心得,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同学们包的饺子馅料饱满、外形各异,一些技法不太熟练的同学经过厨师们的指导,进步斐然;师傅们将包好的饺子拿至后厨下锅,热气腾腾的水饺十分诱人,同学们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通过本次劳动体验活动,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亲手劳作丰衣足食”的快乐,也体会到食堂一线员工为全校师生提供美味餐饮的辛苦,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养成节粮爱粮的好习惯,尊重食堂厨师们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