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第四党支部联合校园环境管理中心开展师德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刘凝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77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的职业行为,1220日、21日,后勤党工委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校园环境管理中心骨干员工,分别在两校区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张根龙、组织委员郁志良、中心副经理徐人和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十条准则逐条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日常工作规范对大家提出履行师德的细则要求。第四支部与校园中心大多工作在一线基层,把握基本定位,增强底线意识。准则中的禁行性规定是底线,是最低要求,是所有必须遵守的,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行为规范,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最终无形中传递服务育人、环境育人。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十项准则》针对新时代的新问题,让我们更加清楚明白行业的标准和行业底线,是对教师践行师德师风的实践指导,让高校管理更加规范,也为高校教师指明了工作的方向。要育好人,各个方面都要为人师表,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正视自己的不足,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必须先做到,树立良好的榜样。大家表示将不断学习,增长学识,提高人文素养,提升各种能力,从我做起,为师大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