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纪工委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工作专项督查

作者:罗燕审核:罗燕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08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和学校纪委、后勤党工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后勤纪工委研究制定了《后勤保障部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工作专项督查方案》,组建了以纪工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为主力的专项督查工作小组,对两校区膳食部门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工作启动前,后勤纪工委向膳食相关部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后勤保障部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明确本次督查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各部门先对节粮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自查,找问题,想措施。1021-23日,两个督查工作小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谈话了解、观摩“节粮月”活动等方式对监管办公室节粮方案制定、制度建设、宣传教育和监管信息系统运维以及两校区膳食服务中心原材料采购、库房储存、物流配送、生产加工、成品销售、食堂现场管理等方面监督管理和推进落实的情况进行督查,并提出改进意见。

 后勤纪工委后续还将对相关部门落实改进意见情况进行跟踪,推动形成一批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强的节粮举措,促进形成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监督工作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