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我校顺利通过能源计量现场审查

作者:许芹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01

    为贯彻落实《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加强能源计量监管,做好能耗数据现场维护服务,提升接入能耗数据质量,923日,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与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能源计量现场审查。后勤保障部部长助理许芹组织能源办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审查工作。

 许芹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能源计量组织架构与管理制度、能源计量目标与计量器具配备情况、能源监管平台建设与委托管理情况等,并按专家组要求提交了2019年度“能源利用状况报告”、2020年第一二季度“能源消耗统计报表”、2020年第二季度所有能耗账单等资料。

 专家组对提交的统计报表和能源账单进行了核对,我校统计误差在5%以内,统计质量良好;专家组到现场检查了输配电设备及大型能耗设备计量表计配备和定期检定情况,我校计量网络完善,计量器具精度较高;专家组现场指导了国能中心网上填报工作,要求填报所有电力、燃气关口表、二级表、三级表数据、上传当月账单复印件和计量表具定期检定报告等。

 通过现场审查,专家组对我校的能源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校高度重视能源计量工作,计量器具配备完整,统计台帐齐全规范,管理架构制度健全,学校能源计量工作符合要求,考核合格。

 能源计量是节能工作的基础,我校依托节能监管平台建设组建了能源监管中心,逐步完善了能源监管体系,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能源计量数据的应用,实现精细化管理,节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