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校园环境管理中心是服务于校园环境,集绿化养护和环境卫生保洁为一体的校园环境服务部门。

中心在维护校园环境秩序方面有专职的管理队伍和清扫保洁队伍,在校园环境卫生保洁方面拥有较为齐全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在维护和养护校园绿化环境方面拥有一支技术精良的园林绿化作业队伍和相对齐全的园林机械设施。

中心所服务的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园占地1000余亩,绿化面积为195000余平方米,闵行校园占地2000余亩,目前绿化面积为534000平方米

一、校园环境管理中心人员情况(20167月为准)

中心现有职工人数146人,其中在编职工16人(其中待岗1人,长病假1人,实际在岗14人),非在编聘用工130人。文化素质:硕士1人,大学本科5人,大专文化4人,高中文化7人,其他人员均属初中文化。中共党员7人(其中4名外聘工)。

人员具体分布如下:

校区 两校区 中山北路校区 闵行校区
工 种 经理 副经理 管理员 办公室 绿化 执勤 保洁 疏通下水道 副经理 管理员 办公室 绿化 执勤 保洁 疏通下水道
在编 1   2 2   4 1   1   1 1 1    
外聘工   1 2 1 25 4 16 2   2 2 36 8 28 3

二、校园环境管理中心主要工作

1. 中山北路校区和闵行校区主、次干道、人行道、绿化带、教学楼、办公楼周边环境的清扫保洁以及宿舍、食堂生活垃圾(泔脚除外)的清运、校河漂浮垃圾的清捞。

2. 中山北路校区和闵行校区校园环境的日常监察,配合学校保卫处维护校园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做好非机动车的有序停放和除“四害”工作。

3. 中山北路校区和闵行校区河道保洁清理及水生植物的日常养护工作。

4. 中山北路校区和闵行校区绿化苗木的日常养护工作,行道树、花灌木的修剪、草坪的轧草、绿地补缺、花坛草花的更换(闵行校区除外)、病虫害防治、夏季抗旱、冬季防寒以及防灾减灾工作。

5. 苗圃草花的选种、栽培及绿色植物、盆景的养护工作;承接各类会场绿化布置与院、系等单位的长期摆花工作。

6. 学校的各项基建工作,做好各项绿化搬迁、恢复和重建工作。

7. 按照上海市古树办的要求,对我校中北校区的13棵古树及14棵古树后续进行规范养护工作。

8. 中山北路校区和闵行校区室外下水管道的疏通工作对下水道、窨井、明沟堵塞状况进行日常巡查。

9. 配合学校做好各类大型活动、咨询会与新生报到的前期准备工作,如闵行校区桌椅的摆放,横幅的悬挂等等。

10. 代表学校参与社绿化宣传、义务植树和其他绿化活动。

三、管理框架图

职位 主要工作
经理 全面负责中心绿化、保洁、值勤等各项工作,管理绿化工程承接与施工,安全、办公室、仓库及防台防汛等工作。
副经理(闵行) 分管中心的固定资产管理以及服务质量考核工作协助经理对本中心闵行校园环境实施管理及安全工作。
副经理(中北) 分管中心员工的人事管理与考勤、统计工作,协助经理对本中心中北校园环境实施管理及安全工作。
管理员(办公室) 协助完成中心固定资产、人事管理,完成中心后勤保障工作、中心档案管理、通讯报道、资料收集等工作
管理员(中北绿化) 落实中北校区绿化、校河苗圃的日常养护,完成各项绿化工程协助做好防汛防台、巡查上报、员工管理工作。
管理员(中北保洁) 落实中北校区日常保洁、垃圾外运、下水道疏通等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协助做好防汛防台、巡查上报、员工管理工作
管理员(巡查) 做好两校区服务质量考核工作,落实中北校区值勤工作,协助做好巡查上报、员工管理工作
管理员(闵行绿化) 落实闵行校区绿化、校河苗圃的日常养护,完成各项绿化工程协助做好巡查上报、员工管理工作
管理员(闵行保洁) 落实闵行校区日常保洁、值勤、垃圾外运、下水道疏通等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协助做好巡查上报、员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