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为了使2011年两校区新生和中北校区老生能及时、顺利申请安装空调,确保我校学生宿舍安装空调工作如期、持续、健康开展,现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细则:

一、安装模式
1. 中山北路校区
(1)自主租赁:由学校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空调租赁服务单位,学生(甲方)与租赁方(乙方)直接签订协议,由后勤管理处进行服务监督;
(2)自购安装:允许学生在符合学校规定前提下自行购买空调进行安装。
2. 闵行校区
(1)新生“自主租赁”:学校将闵行校区新生宿舍的空调管理与服务委托空调租赁公司,由租赁公司收取租赁费负维修与保养;|
(2)老生仍按原办法使用空调。

二、租赁公司招标确定学生宿舍空调租赁单位由学校公开向社会招标确定,最终选择上海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及其服务代理商上海高校华实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作为合作对象。根据学生的需求,租赁公司提供了一学年、一学年半、两学年、两学年半、三学年、四学年等不同的套餐需求。学生通过申请,可自主选择租赁公司提供的不同套餐,签订协议,并且按套餐支付租赁费用。租赁公司按学校规定时间和标准安装,并按协议进行维护。

三、 申请及安装流程
1. 学生“自主租赁”申请及安装流程
宿舍所有成员就安装空调相关事宜进行协商,意见达成一致后,网上下载(下载地址:后勤管理处资料下载)或现场填写《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宿舍空调安装申请表》后直接交给空调租赁公司(如宿舍内同学意见不一致,可向院系反映,原则上宿舍调整仅限于院系内部调整),学生直接与租赁公司签订协议,缴费按预约时间进行安装。
2. 学生“自购安装”申请及安装流程
中山北路校区学生就“自购安装”空调相关事宜进行协商,意见达成一致后,网上下载(下载地址:后勤管理处 资料下载)或现场填写《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宿舍空调安装申请表》后直接交给空调租赁公司,经审核通过后,则按学校相关规定自行安装。

四、受理接待
1. 中山北路校区从2011年9月1日起开始受理申请,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上午8:00—晚上18:00(含双休日)
电话:53078111,13764159293
地点:第八学生宿舍北面自行车棚西面
2. 闵行校区将于2011年9月9日起开始受理申请,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上午8:00—晚上18:00(含双休日)

五、日常管理
1. 资费分摊
空调使用费原则上由宿舍所有成员协商解决,宿舍同学可以通过内部协商的方式并在《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宿舍空调安装申请表》上详细填写。如宿舍成员发生变更,资费分担将由宿舍内部人员自行协商。
2. 维修保养
(1)自主租赁:按协议规定,租赁方每年应定期至少两次对空调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当设备出现故障时,学生应及时与租赁方联系,租赁方须在半小时内到场维修。
(2)自购安装:学生应自行解决维修保养等相关事宜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不可影响他人;如需维修保养,维修人员进宿舍必须由本寝室同学带领,并确保寝室安全。
3. 问题交流
如在空调使用过程中同学们遇到问题,一方面可以直接向租赁公司反映;另一方面也可以把信息反馈到BBS板块租赁空调专栏上,必要时可直接向后勤管理处反映。

六、拆除与移机
1. 自主租赁:按协议操作,空调租赁协议到期或中止时,拆除与移机由租赁方负责,学生不得自行操作。
2. 自购安装:学生毕业时应自行解决拆除与移机等相关事宜,并按规定对墙体进行复原。

七、纠纷解决
1. 学生内部因资费、使用习惯等问题引起的矛盾可依次在宿舍学生内部、院系内部层面调解。
2. 学生与租赁方发纠纷,应按协议协商解决,如无法解决,及时向后勤管理处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