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1)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月”系列活动

作者:孙欣悦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270

    为积极响应后勤保障部关于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月”活动的号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执行网格化、标准化管理服务规范,进一步提高整体管理服务水平宿教中心(1以“优质规范服务,文明热情待人”为活动口号,11月期间开始一系列“优质文明服务月”相关活动,为营造和谐优质的后勤服务环境贡献力量。

 为确保“优质文明服务月”活动的顺利开展,中心成立由负责人和各区块块长(大、小网格点长)等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对活动进行组织指导和督促检查等工作并于111召开动员大会,向员工阐述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介绍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安排落实活动具体工作开展。

  11月9日,后勤保障部“优质文明服务月”之“为民服务一条街”活动在中北校区共青场足球场成功举行。中心提供了美甲、衣物缝补及熨烫三项便民服务,获得现场学生的一致好评。此外,作为中心服务月期间的亮点服务工作,宿舍缝补衣物于11月当月以每周2次的形式为学生免费提供服务。

  服务质量技能比赛是中心提高各楼宇员工工作质量的有效途径。11月10日,中心组织各区块保洁人员开展服务质量技能比拼比赛,由中心正副经理及各区块块长组成考评小组,比赛主要针对楼宇内卫生保洁、垃圾分类、精细化服务等方面做出重点检查。

11月11日,由中心2位副经理带队,组织管理骨干参观学习社会物业单位,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光学大楼的生乐物业,第二教学楼、第三教学楼和宿教(2),以及本科生1号楼,5号楼,7号楼多栋宿舍楼宇,中心人员参观了监控室、设备房、多媒体教室以及公共区域,整体参观完社会物业的各项物业工作内容,从中学习社会物业物业管理优秀的地方。

 11月19日下午,中心组织80余名一线员工在计算机楼开展网格化、标准化专题培训和考试测验,结合不同工种的岗位要求综合考察员工对于网格化工作的理解,考点涉及网格化、标准化、垃圾分类、应急处置、首问责任制、质量安全、服务标准等内容。

  为践行“劳动育人”的理念,更好的发挥后勤育人功能。11月24日,中心联合后勤第三党支部和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宿舍岗位体验和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心副经理、支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11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走进第五宿舍,亲身体验一线劳动者的辛劳付出。活动后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邀请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宿舍和教学楼的方方面面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后勤工作的了解,也有利于中心了解广大学生们的真实需求,促进中心的管理与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安全工作方面,中心组织80余名秩序维护员、值班人员分别在文科楼和第九宿舍开展消控设备正确使用技能培训,并要求员工在今后工作中加大检查力度,注重规范操作,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于11月5日11月10日及12日组织各区块一线员工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和防火演习,以答题的形式向中心职工普及防火防盗知识,以实际操作提高应急救援和灭火技能,旨在提高中心职工的安全意识,全方位考查中心员工的消防安全能力,把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做深做牢,为“优质文明服务月”做好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保障校园宿舍楼、教学楼、办公楼的安全和谐做出应有的努力。

  “优质文明服务月”期间,中心员工在工作小组的带动下,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投入到本次系列活动中,并将这种服务精神常态化,从自身做起提升后勤服务形象,为师生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