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党委、纪委开展社会餐饮企业员工招用管理专项督查

作者: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25

    为进一步规范社会餐饮企业的员工招用管理工作,加强对违规经营行为的廉洁廉政风险防控,本学期初,由后勤党委部署、纪委牵头,后勤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和各服务中心人事专员组成督查组,对两校区新招标入校的社会餐饮企业的员工招用管理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根据《华东师范大学学生食堂风味餐厅管理办法(试行)》对社会餐饮企业员工招聘、使用管理和人事材料建档备案的相关规定,督查组就劳动合同签订和社保缴纳情况,招工记录、工资支付凭证、健康证、身份资料完整情况以及安全责任书签订情况等,对各社会企业在校在岗员工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和信息沟通,其间强调了严禁转租、转包和挂靠经营等行为的规定,重申了企业与员工建立合规合法劳动关系、规范员工人事管理档案的重要性,要求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对劳动合同签订、社保缴纳以及返聘人员招用、第三方人员派遣等人事管理事项进一步规范,补充提交相关记录或证明,并严格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员工人事管理档案。

    后勤纪委接下来还将组织纪检干部,协同餐饮监管办公室对各社会餐饮企业员工管理进行检查,监督各单位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明确制度红线,规范员工招用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诚信、合法、廉洁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