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保障部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例会

作者:任洪霞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93

     11月24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20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七次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例会,通报了近期各餐饮服务单位安全情况并布置相关工作。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毛云飞主持会议。

  会上,膳食与交通运输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万光芝结合膳交办、质安办及督察组对本月食品安全卫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了通报,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执行原材料索证索票制度和晨检制度,规范食材分类存放,定期检查食品保质期,注重员工操作细节,进一步强调各餐饮服务单位需不断加强员工食品安全意识,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同时做好食堂消防安全工作。

  毛云飞指出,各餐饮服务单位应严格按照学生食堂误食异物事件应急预案中相关规定做好应急事件的前期、中期及后期闭环管理工作,确保师生安全;不断规范后厨加工操作流程,相关设备操作程序上墙,确保员工安全;强调将根据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情况,制定具体扣分制度,并定期汇总上报;始终坚持学生食堂公益性原则,为师生提供味美价廉、安全放心的饮食服务;同时,各餐饮服务单位应加强工作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提高餐饮服务质量。毛云飞就近期餐饮重要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做好两校区民族特色餐厅经营管理项目遴选相关工作;二是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相关人员入校报备工作等。

  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1)、(2),上海秋林阁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中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伊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象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高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快乐食间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同茂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华东师大科技园有限公司、上海华申中外文化交流服务有限公司、华东师大附属幼儿园、闵行校区教育超市、闵行校区7-11便利店、两校区咖啡吧、闵行校区学生发展空间快乐柠檬、鲜丰水果、全家便利店、联华超市等21家学校餐饮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食堂主任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