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宿舍岗位体验和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梦扬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53

    为践行“劳动育人”的理念,更好的发挥后勤育人功能。1124日,第三党支部联合宿教服务中心(1)和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宿舍岗位体验和志愿服务活动在支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11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走进第五宿舍,亲身体验一线劳动者的辛劳付出,更深入地了解了学生公寓服务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加深了对后勤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管理岗”的党员老师和同学轻轻敲开一间间寝室的门,礼貌的对同学进行解释说明,并详细查看、记录寝室的电器使用情况,在进行寝室卫生打分的同时,对整体较杂乱的寝室同学做了提醒教育,告知同学要注意安全,不要使用违章电器,杜绝安全隐患。“保洁岗”的党员老师和同学细心检查楼内设施设备,包括洗衣机、开水箱的日常使用情况,拿起保洁用具对楼梯走道、一楼健身区域和自习室进行清扫整理。由于“值班岗”需要模拟发热流程的应急处置,同学们在仔细询问工作流程之后,对模拟发热同学进行了登记、记录和一系列的上报工作。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和中心负责人还调研了参加体验活动的同学意见与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后勤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作为党员要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责任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要学习党员老师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带领更多的同学自律自觉地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支部将继续加强和学院的联系,不断完善劳动育人的机制,进一步优化育人载体,在实践中践行劳动育人,提高服务质量,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