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校园环境管理中心开展安全培训暨行道树修剪培训

作者:刘凝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72

    为进一步落实“办师生满意后勤”宗旨,强化员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意识,校园环境管理中心在优质文明服务月中,根据中心的工作特点和服务内容,结合单位网格化、标准化方案要求,开展了质量、安全、应急响应网格化、悬铃木登高作业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质量、安全和应急响应网格化管理的具体要求,从工作内容、文明服务、存在的问题、安全生产等方面,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培训。尤其是对5级网格中容易疏忽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服务过程中容易发生的矛盾进行案例分析,重点学习了绿化机械设施使用前的安全检查、员工发生意外的应急响应等。会上还针对性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观看了安全警示视频。

 对于即将到来的冬季修剪,中心邀请区绿化指导站“上海十大工匠”称号的杨飞飞老师来学校给绿化组的员工们进行行道树修剪技术培训。杨老师讲解了修剪步骤、修剪工具的类型、安全操作等注意事项。带着员工们来到校园,手把手演示如何修树,解答了如何挑选修剪的枝条及保养修剪工具等问题。

 中心通过一系列培训,加强了安全意识,助力了规范操作,学习了外单位先进技术,为营造安全校园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