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校园环境管理中心参与优质文明服务月活动

作者:刘凝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00


为响应上海市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要求,使更多的师生对垃圾分类有进一步的认识,1116日,校园环境管理中心以后勤保障部优质文明服务月的契机,在中北校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推广活动。

此次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签名倡议、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师生们亲自动手进行垃圾分类,活动现场聚集了众多师生,师生们有的驻足在垃圾分类知识易拉宝前,有的询问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有的互相探讨垃圾分类的意义,大家纷纷在倡议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随后兴致勃勃的将写有不同垃圾的卡片投入对应的垃圾箱内,最后还领到了一份小礼物:植物营养液。

据悉,校内部分楼宇、宿舍正在逐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回收利用是对垃圾进行前处置的重要环节。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它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师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引导和促使师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建设更美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