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提升急救能力,共建平安校园——我为师生办实事 校医院党支部开展校内师生急救培训

作者:校医院党支部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25

    为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推进十四五期间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学校应急救护培训,进一步普及师生急救知识和技能。在上海市红十字会指导下,华东师范大学红十字会、校医院联合闵行区红十字会、吴泾镇红十字会及闵行区医疗急救中心,在华师大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开展了“急救培训送教上门活动”。

活动当天,闵行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许沁、吴泾镇社发办主任张杰、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高慧玲、校医院办公室主任、学生红会负责教师蒋学胜纷纷到场指导工作,闵行区红十字会、吴泾镇社发办一行人还参观了华师大红十字会现场急救实践基地,对我校红十字工作给予了认同和肯定。

急救培训活动共历时两天,集中开展培训12场,参与师生一千余人。救护师资主要围绕红十字会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等意外伤害的相关救护知识展开讲解,并在模拟人身上进行详细示范演示。互动教学环节中,参训人员通过模拟人心肺复苏等练习,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有机结合,规范操作,巩固所学。培训结束,红十字会为每位考核通过的学员颁发了急救培训证书。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三区联动送教上门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不仅掌握了急救技能,同时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助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