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第二、第四党支部联合生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刘凌艳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30

     1112日,后勤第二、第四党支部联合生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闵行校区剑川路1-22号楼学生公寓区域开展“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有17位党员和1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高校校园里学生使用非机动车作为代步工具的现象十分普遍,校园内非机动车数量骤增的同时,交通安全及规范管理方面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在闵行校区剑川路公寓区域表现尤其突出,高峰期因学生随意停放堵塞通道影响出行的问题时有发生,既影响园区环境,也为校园安全埋下隐患。因此,为了解决学生园区内非机动车乱停放这一“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问题,后勤第二党支部主动作为,开展“关于闵行校区剑川路公寓非机动车停放现状”的调研,剖析问题和原因,并且联合后勤第四党支部、生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带上袖章,亮明身份,分布在剑川路公寓的14个活动点位。有的党员认真地和学生讲解活动目的,倡导学生做文明骑行的参与者,规范停放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并引导学生在倡议书上签名承诺;有的党员耐心地和学生介绍园区内应该如何规范停车,地面有哪些可以临时停车的区域以及目前针对地下室环境做的一些改造;有的党员直接担任非机动车停放的督导,及时指出学生违规停车的行为。活动设计的停车打卡游戏得到了学生的广泛参与,当天共计940位学生参与了打卡游戏。

  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一个半小时的志愿服务岗位上,让师生意识到学生生活园区非机动车违规停放问题的严重性,并且通过行为育人,让非机动车停放“守规矩”的同时也能让师生获得习惯养成的教育,为营造安全文明、绿色低碳的校园环境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