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1)开展插花艺术主题活动

作者:李梦扬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76

     为丰富学生宿舍文化生活,体验插花艺术魅力,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1)于11月10日下午在第五宿舍漂流书屋开展插花艺术主题活动,旨在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营造多姿多彩的学生宿舍氛围。

 活动在花的芬芳中拉开帷幕,花艺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选花、养护、颜色搭配、造型等艺术插花技巧以及每种花所蕴含的花语和祝福,细致地讲解了插花的种类和插花的原则创作时需要错开插制,高低错落、起伏有势,形成秩序感。花艺师一边讲解,一边动手操作,围绕花卉品种、颜色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等方面做现场演示,同学们看到老师完成的精美作品之后,兴致盎然、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拿起了桌上的花,修剪、插瓶、调整,按照所学技巧及心中所构想的思路动手制作,边插花边交流心得,陶醉其中,不亦乐乎。在一修一剪之间,桌上一束束细致精美、别出心裁的插花作品逐渐完工,让人仿佛置身一片花海,芬芳沁人心脾,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此次插花活动为宿舍楼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花为伴”的机会,在锻炼动手能力和艺术思维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还学到了插花这门优雅的技艺,提升了生活品质和文化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