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保障部 “为民服务一条街”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刘凌艳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61

    11月9日,后勤保障部“优质文明服务月”之“为民服务一条街”活动在中北校区共青场足球场成功举行。活动由后勤党委统筹策划,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牵头落实,经过前期的广泛动员和项目遴选,活动当天,现场14个服务单位、近百名后勤员工为师大师生奉上了19个精品服务项目。

 校医院邀请了两位沪上三甲医院资深专家为广大师生提供常见疾病防治咨询,特别是针对女性健康和内科等方面开展指导宣教。今年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校医院也通过互动答题的方式向师生科普了糖尿病健康管理的相关知识,并提供了免费血糖测量义诊服务,教会师生正确测量血糖的方法和糖尿病防治注意事项。


化妆和美甲项目备受青睐。保障部和保利物业请来的两位资深化妆师现场教授彩妆、盘发等技巧,宿教中心(1)请来的美甲师为学生免费提供美甲服务。据统计,共有41位师生体验了美妆项目,59位师生体验了美甲项目,美妆效果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为缓解师生高频率使用电脑、手机带来的肩颈和四肢僵硬和疲劳,在去年“肩颈推拿”项目基础上,今年新增了“手部按摩”服务。保利物业的员工以及保障部邀请的专业人士在现场为师生提供免费推拿和放松肩颈服务,生乐物业的员工也娴熟地为师生进行手部护理和保养。据统计,共计70位师生体验了这个项目。

 两校区物业部门带来了修理自行车和小家电、理发、缝补衣裤及挂烫、拍摄证件照等免费服务,当天为师生免费修理自行车50辆,小家电3件,为62位师生理发,缝补衣服73件、挂烫衣物26件,拍摄证件照10人。今年新增的修眼镜架和清洗眼镜服务由丽娃商场眼镜店提供,共计服务学生一百多人次。

 作为传统项目,校园环境管理中心带来的“垃圾分类、盆栽赠送”项目依旧人气十足,摊位前排起了长队。结合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中心员工引导师生答对垃圾分类相关问题方能抽签领取绿植,当天共计派发1200份小盆栽。

    修建装潢服务中心设摊为广大师生宣传校内线上报修平台并发放200张用电安全宣传手册,提倡安全用电。

 房产物业服务中心现场为新进教职工答疑解惑,为15名教师解答周转房(包括公租房)相关政策,提供申请办法咨询。

 上海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提供电信业务咨询,并为大家带来了免费手机贴膜的贴心服务,当天有多达80人为自己的手机穿上了“新衣”。

哈罗共享,文明骑车”也是今年新增的项目之一。为倡导绿色出行,鼓励师生文明骑车、规范停放,只要签署承诺书,就可以抽取免费周卡、月卡骑车券,活动当天共计抽取500份周卡、月卡券。

    “11临近,学校菜鸟驿站也送上大福利。为帮助师生养成自助出库和及时取件的习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新用户现场安装菜鸟裹裹,就可以抽取幸运盲盒;老用户签署“双11”及时取件倡议书,就可以获得全国1公斤免费寄件券。活动当天共派发了盲盒410份,全国寄件券654个,以及气泡水180瓶。

 更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伊源清真的美味羊杂汤和西北特色点心,也为当日的活动添色不少,用一碗香浓的暖汤为师生驱散了秋日的寒意。中快餐饮也摆起了烧烤摊位,羊肉串大受欢迎,摊位前学生络绎不绝。此外,秋林阁也给师生带来了来自浙西的美食——网红饼“食小粿”。据统计,当天共计发放羊肉汤约1000碗、浙西网红饼350个、烧烤650串。

 中快餐饮还请来了民间技艺师傅,逼真的糖画、中国结、捏面人,唤醒了快乐的童年回忆。糖画的糖料由蔗糖和麦芽糖加热调制而成,形状多种多样,十二生肖是学生选择最多的造型。今年还加入了师生可以参与的项目——吹糖人。糖料用糖稀加热调制而成,用一根麦秸秆挑上一点糖稀,再对这麦秸秆吹气,糖稀随即就像气球一样鼓起,再通过捏、转等手法配合吹起塑成各种造型,有猪、牛、天鹅、老鼠各种动物,惟妙惟肖。师傅现场教授编织中国结,学生选取自己喜欢的绳结,编织着寓意幸福平安的中国结,学得有模有样,现场气氛热烈。捏面人摊位前,一个个小小的超轻黏土,在灵巧的手中捏、搓、揉,造就了一件件栩栩如生的艺术品。据统计,当天共赠送给师生620件手工作品。

 今年活动现场依旧能看到后勤党委第五支部党员同志们的身影,他们立足自身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架起桥梁、倾听心声”活动。针对师生可能遇到的校园生活相关问题进行互动答题,回答正确即可获得定制手机支架,并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此项活动深受师生喜爱,当天共发放手机支架200个。

 与此同时,在两校区的各个宿舍,免费洗衣服务同期进行,宿舍区直饮水在119-1111日提供三天免费饮用服务。

 每年11月的后勤优质文明服务月,是向学校师生展示后勤优质文明服务和职工良好精神面貌的重要窗口。今年的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为师生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为宗旨,充分体现后勤育人使命和担当,也是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后勤服务保障力度不减”承诺的践行,活动当天收获了师生的广泛好评和无数点赞。后勤保障部将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优化完善,继续凝心聚力提升服务品质,集思广益打造满意后勤,为师生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服务。